初恋就是坠吊的

【鹏威/天卓】普通向导

哨向设定,主要背景是来自 @墙头吃饼 太太的天卓文《不唯一适配》,写的特别特别好真的推荐大家都去看一看,看完那个再来看我这篇会更好理解。

私设也有,ooc严重,gala×mark最后可能会be提前给出预警。

本来是想庆祝dmo中野首胜的,结果dmo真能气死我,能输给v5我是没想到的,气死我了。




S塔最大的训练场今天可谓人满为患,黄庭威被凌旭拽着手腕,在观众席的人群中钻来钻去,终于找到了一个前排的好位置。凌旭双手扒着栏杆,探着脖子往挑战者入口的方向看,却被碰了回来——栏杆外面还有一层精神力屏障,为了防止误伤能力弱小的新生。黄庭威就近找了一个空隙坐下,昨天刚给一个受伤的哨兵做了屏障修复,本来打算今天一觉睡到中午,谁知道一大早就被舍友拎起来了。

虽然他的屏障已经可以算得上牢固,黄庭威还是不擅长应对这样人多的场合。周围几乎全都是因为这次观赏性挑战赛而兴奋的哨兵,空气中的躁动因子像没头苍蝇一样撞击着他的屏障,这让他感到更疲惫了。他用手遮掩着打了个哈欠,凌旭突然回头喊他,紧接着人群也响起欢呼声,看来是选手入场了。

这是每年的保留节目,经过一年的训练,成绩最优异的学员可以对高年级的前辈发起挑战。输了没什么,就当做积累实战经验,如果赢了,名声自不必说,还有额外的学分。

不得不说,有天赋的哨兵仅仅接受一年的系统学习已经将他们的天赋展露无疑,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动作都是行云流水,在他们这种体能刚刚及格的小向导眼里明明没有任何破绽却还是会被前辈抓住机会。擂台上的大个子男生召唤出他的精神向导棕熊替自己抵挡攻击,同时寻找着前辈的攻击破绽,但体力渐渐消耗还是被前辈在进攻的空隙找到突破点,一招击破。半人高的棕熊灰溜溜地回到精神图景,凌旭却拉着黄庭威几乎要跳起来。

“我要去找他!我一定要认识他!”

“啊?”黄庭威根本没有理解他兴奋的理由。

“你看见他那头熊了吗,那熊站起来绝对能有两米多!”

“嗯……差不多,所以呢?”

“这就是我理想的搭档啊!”他把手里的水瓶塞给黄庭威,“帮我拿着,中午别等我吃饭了。”

凌旭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人群中,就这样被好友抛弃的黄庭威留在看台,选择把这次越级挑战看到最后。他很想看看那个今年最强的哨兵,传闻都说他疯狂刷任务是为了卓定,那个体质特殊又很强的S级向导。黄庭威进塔不久就听说过卓定这个人,已经完成二次分化的二年级向导,除了评级S的实力,让他成为传说的还是他的高适配性,与塔里所有哨兵的匹配指数基本都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十。

高天亮也挺有名气的,大家对他评价大多是“实力很强但脾气很差的新人哨兵”。他选择的挑战对象是卓定的固定搭档王鹏,能和卓定搭档的人实力一定不差,最后这场比赛可谓是焦点之战,连黄庭威这样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也难免感兴趣,毕竟追卓定的哨兵很多,声势如此浩大的这还是第一个。

 

王鹏低头看了看手机,从战斗结束到现在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发给卓定的信息他一条都没有回复。被低年级的学弟打败后没有一句安慰就算了,连发给他的消息也不回着实叫人担心。

他还是决定回静音室再看一看,果不其然卓定还在高天亮休息的那个房间。开门的是高天亮,躺在床上的反而是卓定,看起来睡得很安稳。高天亮根本没想让他进去,抵触的情绪从他的眼神中就可以窥见十之八九,王鹏很清楚高天亮对他的排斥来源于什么,他不放心却也没有办法。

卓定是王鹏一起进塔的好友,也是一直以来的搭档。卓定在生活上很依赖他,在别人看来也是他一直在照顾这个出门会迷路、平地会摔倒、会因为别人的委托勉强自己的小向导,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依赖卓定。卓定就像他的定心丸一样,有他在身边,他一直紧绷的弦就可以稍微松下来。

哨兵的占有欲是天生的,高天亮刚出现在卓定身边的时候他也有些不舒服,但卓定对这个小哨兵和别人不一样,甚至与对他这个多年好友也不一样。卓定已经沦陷了,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直觉告诉他应该趁卓定还没陷入太深把他拉出来,但他没有。高天亮虽然现在还不足以与卓定比肩,但他对卓定的感情毫不掩饰,或许有一天他们真的能成为最强的搭档,即使他没有成为最强,卓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这就够了。倒是他自己,作为卓定的搭档输给低年级的新生,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王鹏回想起今天和高天亮过的招式,不知不觉握紧了拳头,他明明可以更强的。高天亮的精神向导是一只麻雀,不管对于王鹏还是对于他的精神向导来说都不算难以应对,但他没有把自己的猞猁召唤出来。本来以为只要把精神力再集中一点就可以轻松取胜,但想要释放能力的那一瞬间心脏骤然收缩带来的窒息感实在太过清晰,让他的防守出现巨大的纰漏,反应过来的时候高天亮的刀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

他需要变得更强,需要习惯卓定不在身边,一个人面对自己封闭的内心。王鹏从静音室出来,太阳已经将树影拉得很长,他逆行穿过涌向食堂的人群,向训练室走去。

 

空旷的训练室只剩王鹏一个人倒在中央的空地上,汗水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又落在地板上,无论多么深长的呼吸似乎都无法攫取到足量的氧气,他能感受到身体的颤抖,他在抗拒他自己。灰黑色的加拿大猞猁乖巧地团在他身边轻轻舔着他脸上的汗水,舌头上的倒刺让他怀疑自己的脸是不是要出血了。

“别舔了mini,我没事的。”

王鹏勉强撑着坐起来,抚摸着mini厚实的爪子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想要把猞猁收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精神图景乱的一团糟。大猫团在地上,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意思。

“对不起mini,今天先在外面陪我吧。”

走出训练室才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猞猁凭借优秀的夜视能力钻进一片没有路灯的小树林,想要抄近道飞奔去食堂。精神向导虽然可以将视野共享给主人,但刚消耗过体力的王鹏还是跟不上大猫的脚步。

“慢点跑mini!”

大猫终于停在了一片空地上,蹲在一个木制的长椅旁边。王鹏好不容易追上自家大猫,借助共享的夜视能力看清了长椅上的人。是一个卷发的男生,以一个并不算优雅的姿势倚在长椅上睡的正香,旁边趴着一只圆滚滚的柯基似乎也没有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们看。

“醒一醒,”王鹏推了推长椅上的男孩,“别在这里睡,会着凉的。”

男生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伸了个懒腰,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嗯……几点了?”

“九点多了,”王鹏掏出手机点了个手电筒,突然的光线把旁边的柯基吓了一跳,从椅子上跳了下来,“你怎么在这里睡觉啊?快回宿舍吧。”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男生马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查看了一下时间和未读的消息,“天啊,居然这么晚了,坏了坏了……”他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有些慌乱地离开,走了两步又倒了回来,“谢谢你把我喊起来,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呢。”

“没事,只是刚好路过。”王鹏也准备继续向食堂迈进,拍了一下大猫的脑袋,示意它跟上自己。

“哎,你不是那个,最后一场的,叫……王鹏!”男生像是发现了什么新闻,语气异常地兴奋,王鹏感到有些尴尬,被人认出来居然是因为比赛的落败。“哇,这是你的精神向导吗,好漂亮啊。”

他伸手撸了两把猞猁的耳朵,又挠了挠猞猁的下巴,没摸几下大猫就发出舒服的呼噜声。王鹏有些惊讶,除了卓定,mini对别人的警惕性都很高,居然在这个小向导的手下这么毫无防备地享受。看着这个男生圆嘟嘟的脸蛋和人畜无害的笑容,王鹏觉得自己的精神似乎也放松了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在这里睡过去了?”

“我叫黄庭威,一年级的向导。本来是要等我舍友吃饭的,但他突然说要晚来半小时,我就想找个太阳晒不到的地方等等他,结果实在太困就不小心睡过去了。这个没良心的也不找我就直接和棕熊去吃……”他的肚子发出了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打断了他血泪的控诉。

王鹏愣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紧接着自己的肚子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楞了两秒,在这片漆黑的树林中爆发出的笑声并没有人听到。

“走吧,我请你吃饭。”

“啊?为什么啊?”

“我想请你帮我做个精神疏导,mini很亲你。”

“它叫mini吗,体型一点都不迷你哎。精神疏导的话大概要等到明天了,今天实在太困了……”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等你休息好了可以联系我。”

“那我今晚要吃超多超多饭。”

“都可以,想吃什么都行。”


评论(6)

热度(37)